艾邁斯半導體推出新型多通道光譜感測器,促進移動顏色和光測量市場發展

2019-01-09
AS7341 提供多通道測量和光源閃爍檢測功能,靈敏度高,尺寸小巧,有助於提升顏色分析、自動白平衡和顏色匹配等應用的性能,帶來更高價值。



中國,2019 年 1 月 9 日,全球領先的高性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瑞士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碼:AMS),今日推出一款微型光譜感測器晶片,能夠為可擕式移動設備提供實驗室級多通道顏色分析功能。

在手機或附件等終端產品中,艾邁斯半導體推出的新型 AS7341 與同類競爭產品相比,能夠在更廣泛的照明條件下提供更準確的光譜測量。新型感測器尺寸小巧,因而更容易集成到手機和其他可攜式裝置中。

“AS7341 是小封裝光譜感測器技術取得突破的代表性產品,適合安裝在手機或消費設備中。它在同類產品中尺寸最小,提供11個測量通道,與面向消費類市場的其他多通道光譜感測器相比,其光靈敏度更高”,艾邁斯半導體光學感測器業務線高級行銷經理 Kevin Jensen 表示。

AS7341 晶片提供精確的光譜測量,有助於實現更出色的自動白平衡、更可靠的光源識別,並且集成光源閃爍檢測功能,能夠為消費者帶來諸多好處,包括提升手機相機的性能。該技術能夠更準確地再現色彩,最大限度地減少環境光源失真,從而獲得更清晰逼真的照片。利用 PANTONE® 配色系統,AS7341 還可以讓消費者按照自己的顏色喜好使用手機對織物等物體進行配色。

Variable(www.variableinc.com) 推出的 Spectro 1™ 便攜色度計可以展示出 AS7341 提升顏色測量性能的能力。Variable 已在 Spectro 1 中採用 AS7341,以合理的消費價格,提供專業級顏色測量。該產品可以在 400nm 至 700nm 可見光譜範圍內,以 10nm 增量提供高度可重複的光譜曲線資料。這種功能以前只有專業級分光光度計才具備,但其成本是可擕式 Spectro 1 的 10 倍以上。

“在我們看來,沒有光譜感測器 IC 能夠像艾邁斯半導體的 AS7341 一樣,以如此小巧的封裝尺寸提供與其媲美的多通道功能”,Variable 首席執行官 George Yu 表示。“小尺寸是關鍵優勢;與手機應用集成是 Spectro 1 的亮點之一,我們設計的產品尺寸要足夠小,確保能夠單手輕鬆操控。AS7341 能夠提供多通道光譜測量,這也意味著 Spectro 1 用戶絕不會遇到同色異譜對錯誤匹配的情況。”

AS7341 是一款完整的光譜傳感系統,採用 3.1mm x 2.0mm x 1.0mm LGA 超小型孔徑封裝。它是一款 11 通道設備,能夠非常精確地描述直接測量光源或反射表面的光譜特性。其中 8 個通道覆蓋可見光光譜中的 8 個等距部分。該設備還有一個近紅外光通道、一個純通道以及一個專用於檢測典型環境光閃爍的通道(頻率為 50Hz 至 1kHz)。除了優化攝像頭圖像外,AS7341 光譜感測器還支援多種應用,如材料或液體的一般顏色測量、膚色測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