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方位測向功能為藍牙技術和 Nordic Semiconductor 開啟新商機

2019-01-30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藍牙技術聯盟 (SIG) 發佈全新 v5.1 版本藍牙核心規範,支援名為 Direction Finding 的全新方位測向功能。這項功能增強了現有的藍牙定位服務,具有更高的即時定位 (RTLS) 和室內定位系統精度,超越了藍牙無線技術先前所達到的性能。



到目前為止,藍牙定位服務是依靠訊號強度來計算距離並確定應用中設備之間的室內定位,比如鄰近行銷、個人 find me 標籤和資產跟蹤應用。在這些系統中添加測向功能,使得各種設備除了利用原始距離資訊之外,現在還可以藉由瞭解來自其他藍牙設備的訊號方向資訊來提高定位精度。

Nordic 短距離無線連接產品經理 Kjetil Holstad 表示:「Nordic Semiconductor 是藍牙核心規範的長期貢獻者,也是藍牙技術聯盟 (SIG) 的合作會員 (Associate Member)。我們很高興看到藍牙規範中有這項增強功能,它可以讓客戶在藍牙定位應用中建構更好的定位精度。消費電子領域和 B2B 市場均非常需要優良準確的定位服務。方位測向功能讓客戶不僅可以知道近似距離,還可以瞭解三維方向訊息,從而建立更好的定位系統。」

Holstad 進一步表示:「Nordic Semiconductor 努力要成為藍牙無線技術領域的領先企業,這意味著我們始終與最新的規範並駕齊驅。我很高興看到研發團隊不僅為藍牙 v5.1 標準化工作做出卓越的貢獻,還確保在非常受歡迎的 nRF52 系列中增加一款全新元件 nRF52811,能夠支援藍牙 v5.1 版本的全部最新功能。展望未來,客戶可以期待我們所有的新款藍牙元件均可充分支援全新藍牙 v5.1 規範。」

Nordic Semiconductor 已經為潛在客戶提供 nRF52811 樣品,並將於 2019 年稍後廣泛供應樣品,以及並提供通過藍牙聯盟認證的全功能藍牙 5.1 整體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