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半導體第三次獲得小米供應商“最佳創新獎”

2019-02-18
艾邁斯半導體高度創新的解決方案助推小米的革新產品業務大獲成功


中國上海,2019 年 2 月 19 日,全球領先的高性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瑞士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碼:AMS)今日宣佈,該公司第三次榮獲小米供應商“最佳創新獎”。這一獎項突顯了公司一如既往引領行業創新的精神。

小米在其 2018 年全球核心供應商大會上頒發了該獎項,這是對其供應商在管理創新、技術創新及應用創新各方面卓越表現的認可與鼓勵。

艾邁斯半導體自 2014 以來一直是小米的核心元件供應商之一,其先進的光學感測器解決方案為小米數款旗艦手機成功引領創新潮流提供了科技保障。作為世界領先的智慧手機品牌之一,小米一直為客戶帶來創新。小米矢志追求最高標準的螢幕管理和工業設計方案,並且一直走在行業前列。

艾邁斯半導體通過不斷創新,開發先進的光學感測器,以更小的封裝尺寸,實現更高性能,滿足各種具挑戰性的光學堆疊應用場景,從而滿足了小米嚴苛的工業設計需求。

艾邁斯半導體的光學元件在小米新款智慧手機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小米 8 Pro 採用的人臉識別系統使用了艾邁斯半導體紅外 (IR) 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 (VCSEL 陣列。PMSIL 是完整的 VCSEL 泛光照明器系統,它集成了人眼安全互鎖功能,提供出色的光學效率,並且發射時的手機電池耗電量極低。

艾邁斯半導體的環境光感測器模組也用在了旗艦機型小米 8 Pro 和小米 8 Lite 上,小米 8 則配備了紅外接近模組,提供了優化的螢幕管理功能。小米最新的高端旗艦機型小米 MIX3 實現了一項頗具吸引力的功能——滑蓋全面屏,只有借助艾邁斯半導體提供的目前世界上最薄、最小的環境光感測器,這一功能才得以問世。此外,艾邁斯半導體的產品組合還包括多種產品,廣泛適用于各種高屏占比的智慧手機螢幕管理應用,包括 OLED 顯示幕 (TCS3701) 後置感測器,以及可安裝於最小邊框區域 (TMD3702) 內的感測器。

艾邁斯半導體還提供綜合傳感解決方案,實現智慧手機拍照的照片和視頻增強功能。公司最近發佈的 TCS3707 顏色感測器可提供圖像和視頻增強功能,如頻率高達 500Hz 的光閃爍檢測以及自動白平衡 (AWB) 協助工具。

TMF8701 1D 飛行時間 (ToF) 感測器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集成式距離測量和接近傳感模組,能夠很好地抑制指紋污染和光學反射。1 級人眼安全型 VCSEL 發射器具有出色的抗環境光干擾能力,在所有照明條件下,甚至在明亮太陽光下 (100klux),也能進行精確的距離測量。

艾邁斯半導體大中華區副總裁陳平路表示:“第三次獲得小米創新獎,我們深感榮幸。這清楚地表明,艾邁斯半導體有能力通過提供全球領先的解決方案,説明我們客戶實現產品的差異化競爭。艾邁斯半導體將抓住數位化轉型的機遇,與客戶在更多領域展開深度合作,為客戶提供更高品質、更具差異化、更高價值的產品與創新解決方案,以共贏未來!”

人們對於智慧生活的嚮往使得感測器應用日趨廣泛。艾邁斯半導體始終專注於為電信、消費電子和計算、汽車、工業和醫療部門提供一系列極具吸引力的突破性智慧感測器解決方案。這些包括光學、成像和音訊技術在內的解決方案加快了社會向智慧化發展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