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半導體推出新型智慧健康感測器使移動消費設備具備醫療級心血管監控功能

2019-02-27
AS7026 小型光學感測器可使腕帶、智慧手錶和其他移動設備實現心率、血壓和 ECG 的全天候測量



中國,2019 年 3 月 1 日——全球領先的高性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瑞士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碼:AMS)今日推出一款用於持續監控心血管健康狀況的光學感測器 AS7026,可對血壓進行醫療級 1 精確測量。結合艾邁斯半導體的 VivaVita™ 配件設計,可為需要縮短產品上市時間的客戶提供交鑰匙解決方案,為 iOS 和 Android™ 移動作業系統創建功能豐富的移動應用程式。

將 AS7026 嵌入健康監測腕帶或智慧手錶等消費設備,可持續進行心率、心率變異性、血壓和心電圖 (ECG) 測量。AS7026 先進的光學半導體技術與複雜的演算法相結合,使得可穿戴設備的測量精度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根據 IEEE 1708-2014 行業標準,AS7026 採用的血壓測量演算法精度經測試為醫療級 1(B級)。

該感測器的高精度心血管測量功能為智慧手錶等消費和生活方式設備創造了新的發展潛力,使其能夠全天候提供有價值的健康監測資料,而這些資料通常需要使用專用的醫療設備,且只有在醫院或醫生手術室才能獲得。

“通過配備 AS7026 感測器的腕帶或手錶等舒適便捷設備,消費者可瞭解自己的正常血壓和其它心臟健康的關鍵指標,如同熟知身高和體重等身體指標一樣。” 艾邁斯半導體副總裁兼彩色光譜感測器業務總經理 Reiner Jumpertz 博士表示,“利用這些資料,可以更積極、更明智地選擇個人健康管理和生活方式。”

AS7026 功耗低,且封裝為一個 6.2mm x 2.8mm x 1.0mm 整體式光學模組,可通過電池供電設備進行全天候救生式智慧健康監控。這款小型感測器為健康監測技術的創新應用(從耳機和助聽器等入耳式設備到馬桶座圈)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AS7026 採用高性能光學疊加元件,可實現高靈敏度、低雜訊以及高環境光抗干擾性,可穿戴設備和移動設備包含的小型電池使得功耗大幅降低。此外,AS7026 的新型光學疊加元件對 von Luschan 膚色深淺分佈圖中的每一種膚色都能夠實現卓越的信號品質。

VivaVita 移動參考設計可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AS7026 的高性能已在艾邁斯半導體開發的 VivaVita 移動參考設計中得以驗證。這是一款可立即投產的 5cm x 5cm 移動附件,具有感測器的全部功能,包括:

· 心率測量
· 光電容積脈搏波測量
· 心電圖
· 血壓測量
· 迷走神經張力測量

VivaVita 被用作醫學血壓演算法 FDA 認證的參考平臺。AS7026 中使用的演算法預計將於 2019 年 8 月獲得 FDA 認證。

VivaVita 配件設計可為需要縮短產品上市時間的客戶提供交鑰匙解決方案,為 iOS 和 Android™ 移動作業系統創建功能豐富的移動應用程式。

艾邁斯半導體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展示了 AS7026 和 VivaVita 參考設計(2019年2月25-28日,西班牙巴賽隆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