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emiconductor 推出支援藍牙 5.1 方位尋向和其他協定的功能完備 SoC 器件,用於需要廣泛連線選項的家庭和工業應用

2019-02-26
Nordic nRF52811 SoC 承接 Nordic nRF52 系列平台的成功基礎,可為採用先進無線物聯網功能 (如藍牙 5.1 方位尋向 (Direction Finding) 以及 Thread 和 Zigbee) 的應用帶來更豐富的連接性能



挪威奧斯陸 – 2019年2月xx日 – Nordic Semiconductor 宣佈推出 nRF52811 系統單晶片 (SoC),這是一款功能完備的無線連線解決方案,支援藍牙 5.1 方位尋向 (Direction Finding) 功能和一系列受歡迎的低功耗無線協定,用於智慧家庭和工業產品的閘道等應用。

這款 SoC 元件擴展了 Nordic 備受歡迎的 nRF52 系列平台,結合了 Nordic 基線 nRF52810 SoC 之低成本特性與中階 nRF52832 和先進 nRF52840 SoC 之多協定支援功能。nRF52811 也是 Nordic 低功耗無線連接產品系列中首款支援藍牙 5.1 的產品,為具有高輸送量、長距離和增進共存功能的藍牙 5 增加了方位尋向功能。

Nordic nRF52811 SoC 包括一個多協定 2.4GHz 無線電組件(具有 4dBm 輸出功率、-97dBm 靈敏度 (在藍牙 5 模式下為 1Mbps))、一個 64MHz 的 32 位元 Arm®Cortex™M4 處理器,以及 192kB 快閃記憶體和 24kB RAM 記憶體。nRF52811 SoC 還包含多種類比和數位介面。

nRF52811 SoC 無線連接晶片適合用於帶有配套微處理器之應用,應用的範例包括需要低功耗藍牙 5 無線支援、Thread 和 Zigbee 智慧應用 (如智慧照明網路、通風空調 (HVAC) 和安全系統) 的家庭和工業閘道。這款 SoC 器件也十分適合需要藍牙 5 技術的擴展範圍,或作為方位尋向系統一部分使用且成本受限的藍牙信標應用 (beacon application)。

nRF52811 SoC 附帶 Nordic nRF5 軟體開發套件 (SDK) 的更新版本 (v15.3.0),該 SDK 包括 Nordic 的 S112 疊構 (藍牙 5 認證的 RF 軟體協定「堆疊」) 以及大量的精選範例、程式庫和驅動程式,讓設計人員可輕鬆快速地展開產品開發。(Nordic 即將發佈針對 Thread 和 Zigbee 的全新 nRF5 SDK 版本 (v2.1),此一版本將提供 Thread 連接解決方案)。

Nordic Semiconductor 高級產品行銷經理 John Leonard 表示:「nRF52811 SoC 加入 Nordic 全面的多協定產品系列,可滿足當今最廣泛的應用需求。無論開發人員的主要需求是方位尋向、支援受歡迎的RF協定、高輸送量,遠距離,或是價格,Nordic 均可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並且,每款解決方案均備有公司經過驗證的開發工具和技術支援。」

nRF52811 SoC 的藍牙 5.1 方位尋向功能使得定位解決方案不僅依賴所接收到的訊號強度指示器 (RSSI),還可以依賴訊號的實際方向,這可顯著提高準確性並開啟新的應用領域。現今用來確定方向的方法有兩種類型,一是計算接收訊號方向的到達角 (AoA),二是計算發射訊號方向的出發角 (AoD)。方位尋向功能可以在兩維或三維中操作,這取決於所選擇的設計複雜性和天線陣列。內建藍牙 5.1 硬體功能的 nRF52811 SoC 是 AoA 或 AoD 應用情境的理想收發器選擇。

nRF52811 SoC 將採用具有 32 個 GPIO 的 6x6mm QFN48 封裝、具有 17 個 GPIO 的 5x5mm QFN32 封裝,以及具有 15 個 GPIO 的 2.5x2.5mm 晶圓級 CSP32 封裝。所有封裝均與 nRF52810 SoC 器件封裝相容,讓相同的 PCB 佈局可以重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