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emiconductor獲得阿里巴巴集團物聯網生態合作夥伴認證

2019-03-05
Nordic的nRF52系列低功耗藍牙SoC全線支持AliOS Things。阿里巴巴IoT生態合作夥伴計畫是基於AliOS Things 作業系統支援而構建,可讓開發人員減少開發IoT應用的時間和成本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nRF52系列低功耗藍牙 (Bluetooth® Low Energy /Bluetooth LE)系統級晶片(SoC) 全線支援AliOS Things並取得認證,因而獲得阿里巴巴IoT生態合作夥伴計畫證書。這項計畫由杭州的阿里雲IoT於2018年設立。阿里雲IoT是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阿里雲的業務部門,該計畫旨在推動和開發更強大、更成熟的全球IoT領域。

2018年12月阿里巴巴集團在其IoT生態合作夥伴會議宣佈,包括Nordic Semiconductor在內的23家半導體和模組供應商獲得證書,佔據全球IoT晶片市場的接近一半。如要獲得阿里雲的IoT生態合作夥伴計畫證書,合作夥伴必須支援AliOS Things作業系統,並獲得AliOS Things認證。

我們很高興Nordic Semiconductor加盟成為合作夥伴,這是一家地位尊崇的企業,不僅提供高品質的產品,還為最終客戶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阿里雲IoT的物聯網生態系統總監巍鶩

AliOS Things是一款羽量級嵌入式IoT作業系統,專用於構建兼具卓越性能、易於開發性、雲集成、豐富元件和高水準安全保護的IoT基礎設施,以期助力下一代數以十億計智慧 “物品” 的開發。這款開源作業系統可為廣泛的IoT應用提供構建模組,帶有穩定可靠的應用支援,使得開發人員能夠縮短開發週期的時間和成本。

Nordic的nRF52系列多協定SoC包括高端nRF52840 SoC、主流的nRF52832 SoC和入門級的nRF52810 SoC。其中nRF52840高級多協議SoC支援以前無法通過單晶片解決方案實現的複雜低功耗藍牙和其他低功耗無線應用。這款SoC器件結合了一個64MHz、32位Arm®Cortex®M4F處理器與2.4GHz多協定無線電(支援藍牙5、ANT™、Thread、Zigbee、IEEE 802.15.4和專有2.4GHz RF協定軟體),具有1MB Flash和256kB RAM。nRF52840 SoC器件的Dynamic Multiprotocol功能獨特地支援協定的併發無線連接。而且,該器件還集成了Arm CryptoCell-310加密加速器,具有同類最佳的安全性。

阿里雲IoT的物聯網生態系統總監巍鶩表示:“2017年阿里巴巴宣佈IoT將成為該集團的第五個主賽道。我們相信IoT前景光明,並且在這個市場持續投資。我們很高興Nordic Semiconductor加盟成為合作夥伴,這是一家地位尊崇的企業,不僅提供高品質的產品,還為最終客戶提供強有力的支援。我們希望未來與Nordic Semiconductor開展更多的合作。”

Nordic Semiconductor亞太區銷售及行銷總監Wendell Boyd表示:“我們對於獲得阿里巴巴IoT生態合作夥伴計畫認證感到非常高興,我們認為這是阿里巴巴及其客戶推進強大穩健IoT的重要步驟。開發人員正在尋找最簡便的解決方案以確保他們的產品與IoT相容,Nordic通過與阿里雲IoT這樣的全球領導廠商進行合作,提供了經過驗證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