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emiconductor 向所有客戶提供獨特的 nRF91 系列蜂巢式 IoT 模組,讓任何應用也具有蜂巢式 IoT 功能

2018-12-12
Digi-Key、貿澤電子和 Premier Farnell 等主要全球經銷商將於未來 24 小時開始提供 nRF9160 模組,該模組比至今針對 LTE-M 和 NB-IoT 應用而推出的任何其他蜂巢式 IoT 模組都要小巧許多、功耗更低,並且具有更多安全功能。nRF9160 還備有許多以物聯網 (IoT) 為目標的獨特功能,具有全球運作認證,更容易讓客戶設計開發專案



Nordic Semiconductor 發佈其 nRF91® 系列蜂巢式物聯網 (IoT) 模組的首個 nRF9160 系統級封裝 (SiP) 成員產品,將於未來 24 小時內開始通過包括 Digi-Key、貿澤電子、Premier Farnell 以及其他代理商在內的全球經銷網路向所有客戶供貨。

nRF9160 模組不僅通過了分別的 FCC 和 CE 監管認證要求,還獲得了深受信賴的 GCF 認證,這是符合 3GPP LTE 規範和全球蜂巢網路互操作性標準的行動通訊行業「品質標誌」,這意味著 nRF9160 SiP 已獲批准部署在世界各地的蜂巢網路和蜂巢物聯網 (IoT) 產品應用中。

因為 nRF9160 SiP 具有獨特的設計易用性,更容易讓客戶設計開發專案,因此其普遍供貨將會推動蜂巢式 IoT 無線技術普及應用於任何應用領域,主要範例包括資產監控及跟蹤、公用事業量錶、工業(機械)連線和預防性維護、智慧城市和基礎設施、農業技術(智慧農業)和醫療。

nRF9160 SiP 模組的尺寸僅為 10 x 16 x 1mm,適用於非常精巧的穿戴式消費性產品和醫療設備;而且它本身是一個完整解決方案,整合了蜂巢式連線和 IoT 應用所需一切,僅需要一個外部電池、SIM 卡和天線。

為了實現這樣的超高整合度,Nordic 與 Qorvo 合作製造了一個更像是整合晶片而不像模組的系統級封裝模組。nRF9160 SiP 利用 Qorvo 經過驗證的最先進 RF 前端、先進封裝技術和 MicroShield™ 技術,提供了結合高性能與低功耗的獨特超精巧解决方案。由於結合了 Nordic 的多模式 LTE-M/NB-IoT 數據機、無 SAW 收發器和 Qorvo 的客製化RF前端解决方案,nRF9160 SiP 可憑藉單一 SiP 款型來支援全球運作。

同時,nRF9160 SiP 是首款採用 ARM 最新推出的 ARM Cortex M-33 CPU 核心的蜂巢式 IoT 模組,並且具有 1MB Flash 和 256kB RAM 內建記憶體以提供支援。nRF9160 SiP 也是首個將 ARM 最先進的 ARM TrustZone 和 ARM CryptoCell 安全功能融入網際網路層級加密和應用保護的模組。這些技術都是設計用於高能效,並且在處理、功耗和安全性方面要求最高性能水準的嵌入式 IoT 產品。

nRF9160 SiP 具有 1MB Flash 和 256 kB RAM 內建記憶體,具有廣泛的周邊應用、類比和數位介面、32 個 GPIO、具有完整LTE功能的獨立數據機,以及多頻段 RF 前端。

nRF9160 SiP 針對蜂巢式 IoT 模組市場的另一項獨特功能是整合了 GPS 支援,讓 GPS 和蜂巢資料結合使用,實現比單獨使用其中一種技術更精確的定位。

我們為設計人員簡化所有不必要的技術複雜性,擴展了藍牙技術的應用範圍。預先通過認證並且可立即使用的 LTE-M/NB-IoT nRF9160 SiP 模組,利用與競爭方案完全不同的方法,亦能夠把蜂巢 IoT 化繁為簡,以擴展這種技術的應用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