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微电子推出业界领先的超高敏感度数位光传感器

2013-04-17

2013/04/17, Unterpremstaetten, 奥地利
专为消费与通信、工业及医疗、汽车应用行业服务的全球领先高性能仿真IC 设计及制造商奥地利微电子公司(SIX 股票代码:AMS)今天宣布推出最新数字光传感器系列产品,从而设立起新的性能标准。

TSL2591产品系列具备600M:1宽广的动态范围,可检测高达88,000 lux(明亮日光)的光强,低至0.000377 lux 的光强,提升设计灵活性,并为显示器设计工程师提供更高性能的环境光传感器。TSL2591也适用于广泛的非显示应用。

采用较低敏感度光传感器的设计面临着严格的束缚,它们必须严格控制窗口材料的衰减特性,满足严格的传感器位置要求,以及一定量的光输入才能提供足够精确的测量。通过采用TSL2591系列,设计者可在系统设计中寻求更大的灵活性。超高敏感度和宽广动态范围意味着,即便在极低的光照水平条件下,也可实现准确且有意义的测量。这就给设计者足够的自由,可将传感器置于偏离所测量光直接照射的地方,或置于各种暗玻璃或衰减材料的后面。

TSL2591 是一个完全集成的光 - 数字传感器,具备两路模拟数字转换器和I2C 接口,能够提供可编程增益和可编程测量时间。

TSL2591 具备两段中断功能,用户无须通过不断查询的方式来获取光强值,可以简化系统设计,提升系统效率。中断功能的主要目的是检测有意义的光强变化。有意义的光强变化可由用户根据光强度和时间,或者是光强变化的持久性来定义。

奥地利微电子完整的智能光传感器产品系列包括了TSL2591 系列,而整个产品系列也包含于奥地利微电子在线产品选择工具之中。该工具提供方便的参数搜索功能,帮助工程师快速便捷地比较设计规格,并找到合适产品。

其它您可能会有兴趣的产品:光传感器、LED 驱动器、磁性位置传感器、电源转换器和电源管理IC---都可以在在线产品选择工具查询。
请访问www.ams.com/productsel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