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推出業界領先的超高敏感度數位光感測器

2013-04-17

2013/04/17, Unterpremstaetten, 奧地利
專為消費與通信、工業及醫療、汽車應用行業服務的全球領先高性能模擬IC 設計及製造商奧地利微電子公司(SIX 股票代碼:AMS)今天宣佈推出最新數位光感測器系列產品,從而設立起新的性能標準。

TSL2591產品系列具備600M:1寬廣的動態範圍,可檢測高達88,000 lux(明亮日光)的光強,低至0.000377 lux 的光強,提升設計靈活性,並為顯示器設計工程師提供更高性能的環境光感測器。TSL2591也適用於廣泛的非顯示應用。

採用較低敏感度光感測器的設計面臨著嚴格的束縛,它們必須嚴格控制視窗材料的衰減特性,滿足嚴格的感測器位置要求,以及一定量的光輸入才能提供足夠精確的測量。通過採用TSL2591系列,設計者可在系統設計中尋求更大的靈活性。超高敏感度和寬廣動態範圍意味著,即便在極低的光照水準條件下,也可實現準確且有意義的測量。這就給設計者足夠的自由,可將感測器置於偏離所測量光直接照射的地方,或置於各種暗玻璃或衰減材料的後面。

TSL2591 是一個完全集成的光 - 數位傳感器,具備兩路類比數位轉換器和I2C 介面,能夠提供可編程增益和可編程測量時間。

TSL2591 具備兩段中斷功能,用戶無須通過不斷查詢的方式來獲取光強值,可以簡化系統設計,提升系統效率。中斷功能的主要目的是檢測有意義的光強變化。有意義的光強變化可由用戶根據光強度和時間,或者是光強變化的持久性來定義。

奧地利微電子完整的智慧光感測器產品系列包括了TSL2591 系列,而整個產品系列也包含於奧地利微電子線上產品選擇工具之中。該工具提供方便的參數搜索功能,幫助工程師快速便捷地比較設計規格,並找到合適產品。

其它您可能會有興趣的產品:光感測器、LED 驅動器、磁性位置感測器、電源轉換器和電源管理IC---都可以在線上產品選擇工具查詢。
請訪問www.ams.com/productselector